打造時代節奏 張裕能原創建築美學

現代人對高品質生活的追求,越來越高。台灣一位建築公司創辦人張裕能,把自己對古典音樂和藝術的喜愛,以及對時代環境的認識,融入設計之中,構築獨特的生命力與建築美學。

不同曲線弧度交錯,建築彷彿是一位演出中的舞者,結合機能與美學設計,展現建築的生命力。

建設公司創辦人張裕能:「這種大波浪看起來會比較多東西,我們讓它簡化,但是它特別有表情,像個舞蹈一樣。如果沒有這個其他的藝術的刺激,我們建築不會做的那麼不一樣,而且我們是原創性很夠,是original原創。」 

芭蕾藝術的深厚涵養,蛻變為建築設計的養分,建築作品「藍海」38樓住所,曾被華爾街日報評選為世界頂尖風景之一,北京的「當代MOMA」被美國商業週刊、時代雜誌評選為「中國新十大建築奇觀」與「世界十大建築」。

建設公司創辦人張裕能:「我有時候做建築,不小心都自己以為,我身上後面背一個中華臺北。是因為我覺得,台灣,尤其是臺北跟新北,它是一個全世界,我認為,它是華人集中的地方,華人城市裡邊,文化最發達的地方。」 

頂著榮耀光環,張裕能並不自滿,而是回到台灣,逐一打造,心目中充滿光輝的理想藝術建築。

建設公司創辦人張裕能:「我們的建築是從整個環境,從環境內在慢慢長出來,的建築物外觀,我們知道這時代的節奏,不是硬要湊一個新古典,湊一個巴洛克,因為那不是我們這個時代要的東西。台灣有一個非常珍貴的寶藏就是,當你有心要學習一件事情的時候,你永遠找得到資源。」 

台灣多元包容的文化特性,成為張裕能源源不絕的創作來源,從時代取材,融合當地自然景觀,張裕能創造機能生活美學環境,用建築記錄台灣,設計出一棟又一棟引領國際潮流的當代建築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