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台灣看見改變

嚐一嚐,專屬府城的人文甘甜

甲桂林擅長探索土地上的人文情感,因為就本質而言我們並不僅只是房地產行銷,而是創造房地產美學文化本身,所以每年舉辦員工建築美學之旅,考察各國代表性建築,以此積累員工的文化美學涵養,更啟發適合當代的房地產美學行銷新思維,這次我們回到台灣土地以腳步丈量、以內心感受,發掘台南專屬的歷史底蘊與創意力,在城市新舊之間品嚐最甜美的人文活水!

【台南市美術館:文化輸出 美感共生 】

台南美術館1館為臺南市定古蹟,主體建築原為1931年落成的臺南警察署,由臺南州技師梅澤捨次郎所設計,為折衷主義的裝飾藝術式樣(Art Deco)建築,後由石昭永建築師及普立茲克建築獎得主日本建築師坂茂共同設計建造。新舊交融的建築風貌,續接當代的藝術文化,讓美術館如同城市的發光體一樣溫暖璀璨,吸引無數的民眾前來打卡,也吸引台灣名模林志玲選擇此地完成終身大事。

我們十分幸運遇見了正好來到台南的「奈良美智特展」,展出世界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最新且最具代表性的繪畫、素描及雕塑,在富有歷史文化的建築中,感受世界級的藝術力量!

台南美術館2館由日本建築師坂茂以「鳳凰花轉化成五角形,一種純粹、強烈的形狀,轉化為建築物平面,詮釋臺南市的形狀。」透過量體垂直堆疊、錯位盒子,創造許多階梯的半戶外平台,而細碎的屋頂如同綠葉雕鏤陽光,灑落在美術館內部空間,使白色為基調的空間呈現輕透的美感,也透過玻璃屋頂引入城市風景,傳達一份府城的悠閒從容。

【深藍--台南最夯清水模咖啡館】

深藍咖啡館這棟由毛森江打造的清水模建築是台南最火紅的甜點咖啡館,簡約現代感的建築裡頭,隱藏著有蛋糕界LV美譽的千層蛋糕,也是來到店裡必吃的招牌甜點!甜點的陳列方式是用一個個玻璃罩蓋上,精緻的彷彿是展示精品珠寶,我們隔著玻璃挑選蛋糕也有挑選珠寶的錯覺呢!上方氣球造型吊燈透過天花板鏡面反射成饒富趣味的視覺效果,抬頭是2樓陽台三角形玻璃水池,陽光照射水後的波光水影投射在1樓地板,讓清水模空間也能充滿溫暖,真的十分有巧思!

【台南友愛街旅館:用企畫力擾動一座古城】

「建築就像一本開啟的書,從中你能看到一座城市的抱負」——建築大師沙裡寧

台南 U.I.J 友愛街旅館這兩年可說是風靡全台,由台南建築師朱益民以台南廟宇的山牆發想,塑造高低起伏的屋簷,簡約獨特的建築外觀成為老城的新文化地標。結合平價背包客棧與文創感十足的設計旅店,獨特的經營方式吸引大家眼光。一入門挑高的大廳搭配黃光、黃銅、書籍、植栽、紅磚、特色老件,沒有五星級飯店的奢華,但復古又充滿風格的設計真的是一眼愛上。

旅館通常是一段旅程的節點,是旅人用來補充能量的休息場域,台南 U.I.J 友愛街旅館突破傳統迷思,讓旅館也能成為分享歷史、藝術、文化的平台。館內三樓提供一個大型分享空間,可說是入住旅人最重要的活動空間,共享廚房品味美食、咖啡,你可以在這閱讀書籍,也可以三五好友暢聊,走出戶外又是一幕令人驚喜的風景,城市難得的超大露臺,夏日黃昏時分,隨著大地暑氣漸消坐在發呆亭看夕陽真的十分放鬆;夜晚舉起酒杯與新認識的朋友小酌聊天,話題天南地北好不愜意! 房內提供書籍《台南散步》讓你可以在休息時光,深入探索台南城市秘境,「手作皮製房卡套」在細節中蘊含溫度,讓整體形象與住宿體驗又加分不少。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