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樹林330坪豪宅、坐跳觀音山落日餘暉 黑手起家神祕台商回台實踐悠閒生活

 

紅樹林330坪豪宅、坐跳觀音山落日餘暉 黑手起家神祕台商回台實踐悠閒生活

踏進台商李董的家,有330坪大,全白色系的家飾、擺設、家具布局,潔白到發亮。兩戶打通全面落地玻璃,有著54米的大面寬,將淡水河的藍、觀音山的綠盡收眼底,河面上波光粼粼,船支緩緩經過;低頭俯視捷運紅線與淡海輕軌穿梭行駛;冬季的落日餘暉照在純白色沙發上,讓訪客彷彿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滿是感動和驚呼。 

這是位於新北淡水紅樹林的「豐盈海」建案,開發商大隱建設從2008年起陸續在紅樹林水岸邊,打造了7座豪宅,被國際媒體列入全球精選豪宅,受美國《華爾街日報》評為「少數世界頂尖風景之一」。

淡水河轉折點 捷運穿梭、暮送晚霞  

大隱開發董事長張裕能表示,紅樹林獨特之處在於位居淡水河轉折點,西望可直視海天一線的出海口,南則觀望到5公里有餘的關渡獅子頭,享受觀音山日夜氣勢磅礴的天光秀。 

2019年完工的豐盈海由黃永洪做建築設計,陳瑞憲擔綱室內設計,獨特的外觀與內在,一直是新北市的指標豪宅之一。甲桂林總經理陳衍豪指出,近期回流的台商,在原承購戶外,加碼再買隔壁戶、或樓上樓下的現象特別明顯,對他們而言,功成名就之後,與家族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事。 

豐盈海規畫一層兩戶,常年在中國經商的李董買下的25樓,是當時可售戶的最高樓層,因為26至28樓全被另一個家族買走了,而原本這一樓也已售出一戶,後來經一番協調才買下一整層,2019年買進權狀330坪,近200坪的室內空間,加上陽台的40坪面積,只隔了3間臥室。 

李董說:「這幅壯闊淡水河的無限美景,我在淡水打完球後來參觀,看了5分鐘就下訂。」先前常在國外,每每出國都挑海邊飯店住,廈門的家坐落在一個鹽水湖旁,樓中樓的超挑高大樓,腳下還能看到飛機起降,自小對能看到海的房子,有一種難以抵抗的魅力。 

採訪當天,李董住進新家才十多日,自跨年開始已經約過好幾組人來家作客,人數最多的一組曾高達30多人,不乏在線的知名藝人、政商名流等。李宅室內有兩個大廳及一個大飯廳空間,可容納不同屬性朋友各自群聚談天,大廳旁設有一個站立式的卡拉OK,伴隨夕陽高歌一曲唯美動人。

純白色室內設計 簡單卻不單調  

大廳配有兩張似海灘椅的大躺椅,可以盡情放空發懶在落地窗旁曬日光浴;熱愛下廚的李董並設計一間面山的shabu室,可遠眺青山峰巒爭秀,高談闊論,連飯店老闆都是座上賓。還有一間類SPA室,放置兩個蒸氣桶,能促進血液循環排毒;更有一室酒窖,裡頭都是珍藏的美酒;麻將室的桌椅和麻將全是白色,登門過的客人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我不想走了!」 

李董喜歡簡單,形容李宅是一間雪白世界也不為過。陳衍豪形容,風格好比美國的比佛利山莊,連擬真大小的兩隻豹、兩隻狗的銅製擺設,都被噴漆成白色;籐編的餐桌椅也後製加工成白色。兩個大客廳中間以一個圓形白色木作區隔,木作層架上有一尊漢白玉的觀音,觀音的視線遙望窗外觀音山,佛像旁有一小白色花瓶,整個家有圓弧、有直線條,儘管都是白色卻不單調。 

不只海邊宅邸,李董30、40年前也曾在陽明山置產別墅,600坪的土地上有一層樓的平房別墅,但從未住過,都是租給外商高階主管。他在信義計畫區的信義之星、內湖旁的大直豐匯都有住宅,皆有不同的裝潢風格。大直豐匯的正對面即萬豪酒店,不過他直言現在最喜歡住在豐盈海,一週至少住4天,不擁擠,舒心,方能思考,才是人生。 

李董說,豐盈海步行兩分鐘可達紅樹林捷運站,優閒時搭上列車3分鐘到淡水,逛老街、看海岸線就當運動;周邊有老淡水、國華、大屯、八里等5個高球場,最遠不過15分鐘。最近他在考慮是否購入遊艇,還能停在附近的碼頭。陳衍豪說,台商回流,如李董般懂得生活享受的老闆愈來愈多,他們海外拚搏了大半輩子,回到台灣快意人生,願意買值得收藏的好房,展現在近期的交易上。 

 

新聞專載至:(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29924)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