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文化創辦人郝廣才

跳脫框框玩創意思考

甲桂林廣告11月第一場講座,邀請到素有「鬼才」之稱的郝廣才,同時也是格林文化的創辦人,為甲桂林廣告同仁帶來一場顛覆想法、創新思維的創意煉金術。


郝廣才強調在網路時代如何發想解決方案?團隊的創意思考流程非常重要,光靠認真努力沒有用,創意靈感才是贏者全拿的成功關鍵。


愛迪生除了他偉大的發明,還有被眾人所知的一句名言:「天才就是99%的汗水加上1%的靈感」,但是被忽略的後半句更重要:「但是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重要。」


郝廣才以九宮格思考法引導大家,如何「跳脫框框玩創意思考」,分別透過組合、拆開、轉換、聯想、反向、圖像、情感及問問題等八大創意思路,讓每個人都能簡單的進行創意思考。


從汽車之父亨利福特導入「流水式生產線」、GM通用汽車開發「多品牌分眾策略」、日本「武雄市立圖書館」可以一面閱讀、一面喝咖啡的複合式圖書館創造只有五萬人口一年卻達到百萬人次的觀光奇蹟、澳洲「剩食超市」食物自己拿、價格隨意付~從價格變成價值導向 、演繹百年傳奇「可口可樂」瓶身的完美曲線、 Philippe Starck打開話匣子的「外星人榨果汁機」、到台灣洪勉之發明的「免削鉛筆」、揚名世界的「珍珠奶茶」、「檳榔西施」…..郝廣才廣泛舉例用靈感創意創造改變世界的煉金術,透過幽默風趣的言談、機智有趣的應答,在輕鬆有趣的氛圍中,引導同仁們顛覆原來的思考方式,從結構思考,打破原有功能固著。


這個9宮格就像“創意樂高”,它可以自由地組合、拆開,生出無窮創意,
創意,有一定的生成方法,是每個人都可以學習的套路。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