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院子:形色之昇藝術

大院子:形色之昇藝術

重視美學教育的甲桂林廣告,今天帶領同仁來到位於溫州街的「大院子」,參觀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以及形色之昇藝術展,「歷史、人文、藝術」三者兼具的文化綠洲,為同仁帶來豐富的美學體驗。

【修舊如舊 大院依舊】

日治時期創建的大院子104年由郭淑珍女士承接下來,秉持「修舊如舊 大院依舊」的理念,精工慢活的用傳統工法復舊,連磚都是依照原來的樣子重做,歷時近四年半完成修復,續以「大院子」為名,讓這一片曾連結台大師生與居民情感的大院,能持續傳承說不一樣的故事。

【歲月的厚 人文的動】

隨著歲月積累,讓土地與建築展現獨有的質樸古韻,一棵棵與天競高的大樹,枝繁葉茂呈現一片綠意盎然,如其名「大院子」讓人享受城市難尋的美好綠意;而在中央主建築內展出的藝術作品,更是讓這疊加美學氛圍。

形色之昇藝術展匯集Ahmet Yesil、Ekrem Kahraman、吳丁賢、草間彌生、陳庭詩、曾雍甯、葉竹盛、鄭麗雲、霍剛、蕭勤10位藝術家的作品,透過線條、造形與色彩傳達深層的藝術美感與詩意心靈,令人驚喜的是這裡收藏了許多南傳佛教雕刻作品,讓人細細品味宗教之美,「歲月的厚、人文的動、藝術的美」讓大院子流淌著文化氣息永恆不散。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