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聖母院

Cathedrale

蜚聲國際的法國地標 巴黎聖母院

聖母院,巴黎最重要的象徵之一,聚集了歷史、宗教、文化於一身,被譽為「法國的靈魂」。保存了800多年的歷史建築,在2019年4月慘遭祝融肆虐,教堂著名的尖塔及斜屋頂,由於木造結構,迅速被烈火吞噬,傳奇性哥德式教堂屋頂倒塌的畫面,幾乎讓所有巴黎人心碎,許多聖物文化遺產,也都在這次意外中慘遭損傷或燒毀。

 

歐洲第一座經典哥德式建築

大火使這座傳奇性的聖母院大教堂再度引起全世界的目光,巴黎聖母院全名為「Cathe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Notre Dame 意為「我們的女士」,即代表著聖母瑪莉亞。位於法國巴黎的聖母院,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為歐洲早期哥德式建築和雕刻藝術的代表,也是巴黎第一座哥德式建築。其特色為高聳直立,空靈輕巧且結構嚴謹,內部並列兩列供聳的長柱,柱高達24米,直通屋頂,柱與柱的間距僅為16米,因而形成狹窄而高聳的空間。聖母院知名的玫瑰花窗,是奉獻給聖母瑪莉亞的設計。大圓型的花窗以放射狀設計呈現,鑲嵌著富麗堂皇的彩繪玻璃,因為如玫瑰花型而得名「玫瑰花窗」。其色彩絢爛,縝密的玻璃鑲嵌,在陽光照射下燦爛耀眼,五彩的光芒照向室內的每個角落。

 

期盼浴火重生的聖母院

法國著名作家維克多·雨果(Victor Hugo)的著名小說鐘樓怪人,被改編成電影、音樂劇、動畫片,為聖母院大教堂披上文學性的故事傳奇,成為老少皆知且深植人心的故事。聖母院乘載了歷史與世代的集體記憶,是一座活的文化遺產,總統馬克宏保證 2024 年巴黎奧運前要讓聖母院重新與世人見面,但修復工程仍面臨許多挑戰,儘管收到各界高額捐款,仍有許多資金未到位,如今又遇到疫情影響,恐為修復款項再添變數,儘管如此,各界仍期望修復後的聖母院更加耀眼,重現法國的驕傲與希望。

巴黎聖母院,歐洲早期哥德式建築和雕刻藝術的代表

獻給聖母的玫瑰花窗,據巴黎大主教表示未遭祝融侵蝕。

內部並列兩列供聳的長柱,柱高達24米,直通屋頂,柱與柱的間距僅為16米,因而形成狹窄而高聳的空間。

聖母院的

木雕外觀模型

聖母院內可購蠟燭禱告祈福,收入為協助聖母院的修繕。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