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特區

Cherry Blossom Season In DC

 

春日遊華盛頓DC,最賞心悅目的季節

世界政治中心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每年最賞心悅目的時節,無庸置疑是3、4月櫻花盛開的季節,櫻花樹沿著波多馬克河綻放著。遊客絡繹不絕地穿梭粉紅花海中,花瓣後的白色重量級建築,美國白宮、華盛頓紀念碑、國會大廈、國會圖書館…等,讓隨風飛舞的櫻花多了自由與希望的色彩,在這個政治歷史、文化風格強烈的城市,妝點上柔軟的顏色。

 

被粉紅色渲染的城市

熱鬧的賞櫻文化,始於1912年,日本贈與了3,000株代表美日友好的櫻花樹到美國,以染井吉野櫻與關山櫻為主要品種,櫻花樹主要栽植於華府的傑佛遜總統紀念堂(Jefferson Memorial)周邊、潮汐湖(Tidal Basin)畔與波多馬克河岸(Potomac River)。每年春天,櫻花樹盛開至7成時,政府便會向媒體發布(Peak Bloom),在盛開的花海高峰期,整座城市被粉嫩的櫻花簇擁,美不勝收,賞花期間會舉辦各種慶祝遊行、煙火秀、櫻花路跑、音樂會、遊船賞櫻,也不乏日本文化相關的活動、壽司與清酒品嚐、和服慶典…等。

 

櫻花樹海中,呼吸自由的日常風景

日式情懷的櫻花,開在象徵自由、堅韌的美國首都,沒有寒山古剎的空靈,更確切形容的是擁抱生命的熱情。花期短暫,賞花也入境隨俗來點美式風格,無需花費時間戴上精緻妝容和繁盛的賞花便當,套上牛仔輕裝、一杯拿鐵,即能徜徉整片燦爛花景,即使不為賞花來,身在其中卻也不自覺成為生動風景。

花瓣後的傑佛遜總統紀念堂

身後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

被粉紅色渲染的城市

徜徉櫻花樹海中

更多華盛頓特區櫻花資訊:https://cherryblossomwatch.com/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