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京區私花園探險

Clamp Coffee Sarasa

中京區私花園探險,來京都喝咖啡

 

京都是全日本平均氣溫最高的城市之一,四季和煦,這裡是新舊交融的大都市,濃厚的文化氛圍如空氣般渾然天成,在樸實的民宅巷弄中,處處可感受到屬於日系理想生活的願景,體恤行人的街道,寧靜且整潔的城市秩序,而綠意盎然,絕對是這座城市的美好印記。

 

於此漫步一段,展現在眼前的是日劇裡的雙層公寓,小橋流水的禪意庭院,古典紅鳥居傳統神社,如果幸運會遇到有八爪章魚溜滑梯的公園,倘若多一份探險的勇氣,便會與這間咖啡店不期而遇。

 

位在二条城附近的Clamp Coffee Sarasa與社區神社比鄰,其品牌旗下有許多咖啡店,每間都有不同性格,而近年京都最知名的就是由澡堂改建而成的さらさ 西陣咖啡廳,店內可見大正時代的錢湯風格,相較之下,此咖啡店是內行人才知道的,位於私人花園之中的Clamp Coffee Saras,由於地點低調,增添些許神秘感,就連日本人造訪此地也格外小心翼翼⋯⋯

 

充滿生命力的藤蔓覆蓋了咖啡店窗櫺,光走進花園卻不見店門,還得探索找到窄巷才能抵達店內,走進屋內,空間小家碧玉,自然的木質傢俱,不整齊的收邊與風化後的凹凸質地,樸質低調的設計使建築物引退,讓大自然展現盎然的張力,眼前一整片綠意佐陽光,品咖啡似乎成了這裡的配角,欣賞眼前的風和日麗才是重頭戲,屬於京都的下午,享受心的日光浴。此外,這私人花園裡不只設有咖啡廳,附近還有家俱店、生活道具選物店、花藝店等,彷彿一座秘密聚落,造訪京都中京區時不仿大膽探索一番。

 

Clamp Coffee Sarasa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西ノ京職司町67-38 

官網:https://www.cafe-sarasa.com/shop-info/clamp-coffee-sarasa/

咖啡廳隔壁巷的神社庭園區

藏在私人花園的咖啡店 

入口隱密必須從此窄巷進入

斑駁牆面寫著認真生活的心意

屋內空間小巧與樸質木桌椅

吧台區點點陽光灑進

一整面盎然綠意的窗櫺與陽光

層次感綠意,多元葉種

醇濃冰咖啡與手作起司蛋糕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