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山玻璃美術館

TOYAMA-GLASS-ART-MUSEUM

富山市的世外桃源,行走在書與傳統工藝之間

富山市相較於東京與大阪更貼近京都,市區內有輕軌電車穿梭,小巧的車體緩慢地在市區移動,濃厚的復古氛圍為整座城市增添了時間的況味……

 

而富山玻璃美術館與市立圖書館是市區內格外亮眼的灰系現代建築,相較於傳統建築的樸實很難不去關注,低調中有獨特氣質的它,這座美術館也是圖書館於2015年8月啟用,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如何將傳統工藝與現代圖書館融合,如何在老城注入新元素而不獨領風騷,走訪其中便能明白。

 

全館六層樓,一、二樓為美術館,三到六樓為圖書館,進館體驗是免費的,若欲參觀常設展與特展則需要另外購票。從外觀來說,立面簡約俐落於時常陰天的富山相佐,龐然建築一下便隱身於城市之中,低調而簡練的存在,讓內部設計更顯世外桃源、別有洞天。

 

用身體閱讀現代建築的語彙,宛如藝術裝置的垂直廊道,行走在浮空木格柵之下,層疊交錯的空間感,一層一層朝天而去,木材取自富山當地,暖色木質讓現代大樓有了和煦的溫度,館內的標示字體更讓空間多了份可愛感,利用白色構件彎出特殊字體,在恰到好處的視覺頓點上指引方向。

 

如果說嚮往獨自旅行,期待一座人不多不少的城,愜意閱讀是最主要的行程,那這裡絕對會是很好的選擇,若有一天,有這麼一天,將時間揮霍在字裡行間、在樓與樓間,閱讀不只是眼動,更是用身體滑過設計過得動線,在建築的詩句中,或許能明白屬於富山生活的愜意時間感。

 

富山玻璃美術館+市立圖書館TOYAMA キラリ

地址│〒930−0062 富山市西町5番1号

電話│076-461-3100

營業時間│AM 9:30 ~ PM 6:00

官網│http://toyama-glass-art-museum.jp/

從富山火車站就可搭上輕軌電車前往

輕軌電車內復古感十足紅絨布座椅與舊式窗框

富山玻璃美術館+市立圖書館大門

一入館便會見到木格柵宛如藝術裝置

層層格柵錯綜出有趣的空間動線

館內標示為白色特殊字體,圓弧收邊格外可愛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

2019甲桂林《旅讀海外美學建築》  Aesthetics . Arch . Museum系列(一)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