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城裏的農家菜

FOOD IN FASHION

鬧城裏的農家菜

 

你和鄉村的泥巴土塵,或許相隔幾十幾百公里,而奉行「從農地到餐桌」的《Ginger Farm Kitchen》從中牽線做媒,成全了都市人與農家菜之間零距離。

 

     

Ginger Farm Kitchen》販賣新派泰北料理,大多取材自清邁近郊有機農田,那是可以被稱作農人們用其一生守護的國度,近似台灣的小農廚房、小農鍋物餐廳模式。普遍一般人對於泰國菜印象大辣、重鹹、超甜口味,在這反而吃不到,因為這裏走自己的「溫和路線」,彷彿主廚與各種香料、食材都談好了條件,不去刺激味覺,但必須驚艷味蕾。

 

青綠色的落地門窗,引人走進《Ginger Farm Kitchen》,竹編燈籠高掛,木作空間營造農村質樸溫暖。

 

挑一道菜來嚐嚐,先從「炸蛋」下手,整顆蛋下油鍋炸出一層金黃外衣,蓬蓬脆脆的還滾過了油蔥酥,剖半對切鋪疊成排,微浸於鹹香甜香的深色醬汁,陪襯在旁的是幾朵紫藍色蝶豆花及鮮綠色香菜,還沒動筷子就已經被「炸蛋」上桌時的絢麗繽紛迷住。「雞翅膀」讓紅紅綠綠的香茅葉、辣椒給團團圍住,隨附的泰北辣醬不算狠,只是短暫麻了舌尖,便滿口香茅氣息。

 

「炸蛋」口感蓬蓬脆脆,滾過了油蔥酥,微浸於鹹香甜香的深色醬汁,幾蕊蝶豆花和香菜妝點。

 

擺盤,豐厚了這一桌泰北菜的後勁,也是將它冠上「新派」兩字的主要原因。蔬菜與炸豬皮這類開胃小食放在紅花珐廊盤裏,淡黃色糙米飯裝填在竹編器物中,金錢蝦餅和小黃瓜紅蘿蔔疊滿大木碗,好像回到舊時外婆家,把眼睛都看花。喊一聲吃飯了,吃得暖暖的。

 

2018年初《Ginger Farm Kitchen》在清邁開張,泰北蘭納(Lanna)元素摻入竹燈籠、木板桌、花地磚、植栽牆,妝點成可愛的農家餐廳,平均一人消費250到500泰銖。

 

Ginger Farm Kitchen》迅速竄紅於泰北,再狹名氣與溫度南下曼谷True Digital Park設分店,搭BTS到E11站(Punnawithi奔那威堤),走天橋連通道即可進入商場,尋找擁有青綠落地窗的轉角。

 

「配菜小食盤」炸豬皮、一碗泰北肉燥、茄子、野菜......用來搭佐主菜的小食盤,隨季節變化。

餐廳也販售器皿,珐瑯盤、竹編籠、紅花碟子、木碗等。

 

MORE PICTURES......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