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學園.新藝創作

《星海、舞步、仰望者》 林弈軒

甲桂林廣告 獨家贊助


藝想

作品-《星海、舞步、仰望者》

 

當你看著星空,它的浩瀚感直接通往了宇宙,⽽宇宙涵蓋了「時間」、「空間」與⼀切內容物所構成的統⼀體;宇宙的⼤⼩可能為無限,其中也存在著無垠的想像世界……

 

「星海」、「舞步」、「仰望者」圖像裡⽤了中國古代星盤,象徵作為兩廳院的舞台,⽽舞者在星海裡的表演對應著表演藝術上無窮盡的可能性。表演藝術者的訓練,必然是艱⾟⽽漫⻑的。因此,當我們仰望著藝術⼯作者那短暫的演出,也同時看⾒了各個領域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所做的⼀切努⼒!

 

 

【無窮盡】

窮盡一生的力量,完全無窮無盡的圓滿。已故劇場泰斗—李國修先生曾說:「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話裡傳達了對於信念的「專注」,讓人看見了藝術工作者對於表演創作的深度。「一門深入」是門學問,是磨練、也是種修為,也或許這正是藝術成就某天撲鼻而來的香氣,最最迷人的「柢固」之處。


 

〔兩廳院〕   滋養一生

成雙文藝 戲劇院 X 音樂廳

兩廳院全名為「國家表演藝術中心國家兩廳院」,其中包含了「國家戲劇院」以及「國家音樂,它是台灣「最高級」的表演聖殿,與之為鄰是天時地利之幸。試想文人雅士盛裝出席的隆重場合,卻是您的日常風景,在呼汲吐納之間,在感官成長的路上,不間歇地受到高端的文化洗禮,氣蘊自然而然質感超凡。

〔自由廣場〕 自由當代

一站天堂 中正紀念堂

中正紀念堂,在過往有著國家級的位階,至高無上的威權印記,而今它依舊擁天大的人氣魅力。「藝術」是它話語當代的共鳴,無論是「KAWS大型的戶外限地藝術」,或是甫結束林懷民大師退休前最後一次領導雲門戶外公演的「林懷民舞作精選」,在在都是中正紀念堂這個歷史之地,創造前所未見的歷史!

【甲桂林美學生活】攜手新銳藝家—林弈軒共創了關於「中正紀念堂」與「兩廳院」的無限藝想!它是藝文的土壤,對於生命的養育以及心靈的涵養,都是莫大的有養,一如天上的星光熠熠,這裡就是明日之星的搖籃,攀上國際,備受肯定的國際大舞台。


南海學園系列創作:

1.南海學園.新藝創作《繁景似瑗》...連結

2.南海學園.新藝創作《樞渠流域》...連結

3.南海學園.新藝創作《星海、舞步、仰望者》...連結

4. 南海學園.新藝創作《史柬往返》...連結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PHOTO CREDIT: 東哥(KAWS中正紀念堂戶外展)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