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學園.新藝創作

《樞渠流域》 林弈軒

                                                                                   甲桂林廣告 獨家贊助


藝想

作品-《樞渠流域》

 

俗話說,有河流的地⽅就有⽂明,所以我把「捷運列⾞」想像成「⼩船」,「⾞道」⽐喻為「河川」,而將⼈們運往各個重要地區……

 

圖像裡隱約的叢林感,暗⽰著此地便是即將完⼯的植物園站。關於圖像裡的擦拭感……我想……這些具有歷史的建築或是區域,即便⾊彩不如以往,但那些⾻幹與痕跡永遠都在。


【樞紐】

樞在這裏指的是樞紐,渠即是渠道。「樞紐」的由來可以追溯到明徐渭《代壽黔公》詩之⼀: 「⼀天樞紐群星北,萬⾥⾦湯半壁西。」 指主⾨⼾開合之樞與提系器物之紐。 ⽐喻事物的關鍵或相互的聯繫。

 

創作暗喻藏這裡!

●移動的列⾞(圖像正中央偏上) 

●天壇⼯藝館(列⾞下⽅的⿈⾊那顆)

●孕婦標誌坐在博愛座 (喻作未來)

●放煙⽕的101(像極了植物園的棕梠樹) 

●植物園的松⿏、荷花池的⽔鴨 

●東⾨捷運站的進站⼝門牌

●兩廳院的側⾨(側⾨有⼩橋流⽔,我再順勢丟了⼀些植物園旁荷花池的花苞)

●⿃⼈愛維斯 

這個裝置藝術的正式名稱叫做「夢遊」,是由藝術家何彩柔與河床劇團導演郭⽂合作的作品。 整尊作品意向以稚嫩的⾝體、怪誕逗趣的蓮藕以及輕輕淺淺的流⽔,表現出數位時代對世界的困擾, 瘦⼩的⾝軀還來不及長⼤,⼤⿃頭不成⽐例的尺⼨好似⼀隻外星⼈,於幽浮般的蛋殼中孵化⽽出。 對⼤部分的⽇本遊客來說這個裝置藝術就顯得相當特別和詭異,紛紛在推特上分享⿃⼈的照⽚,Po ⽂說「在台灣⾞站找到奇怪的⽣物」、「危險物體」,也有⼈逗趣地表⽰「在這傢伙⾝上感受到了台灣地鐵站的奧妙」,⿎吹要做成北⾞吉祥物。

 

植物園站不只是植物園站

 

2站〔東門〕美食樞鈕

共饗永康繁華

 

永康商圈是國外旅客必然朝聖的熱點商圈之一,在搜詢排行榜上始終有著一定的能見度。「小籠包」、「餃子館」、「芒果冰」、「伴手禮」……太多舞動味覺的選項,各自散布在永康街、麗水街、中正紀念堂這一帶,食在美好讓「東門站」充滿滋味。

 

3站〔台北車站〕世界樞鈕

接軌世界脈動


四鐵共構的台北車站,擁有通往空港的機場捷運、具備連動大台北地區的MRT、還有縮短城際之間台灣高鐵,便捷不同取向的公路客運,這是一座轉運樞紐,在此您的世界才足以稱得上「無遠弗屆」

 

6站〔信義計畫〕時尚樞紐

同步尖端品味

 

最美好的信義計畫 匯聚了最美好,全球品牌通通想在信義計畫擁有一席之地。好吃、好玩、好逛,都在這裡。五星精品飯店林立、米其淋餐飲聚落大比拼、貴婦百貨最新單品隨時INPop Up Store 週週新鮮有趣、美學人文當代藝術隨處可即,每座城市都有個頂級代名詞,一如紐約-曼哈頓、日本-六本本、上海-浦東區,在台北我們叫它〔信義計畫區〕

 

PLUS+〔構築美好 正在串連〕

萬大線植物園站


南海學園系列創作:

1.南海學園.新藝創作《繁景似瑗》...連結

2.南海學園.新藝創作《樞渠流域》...連結

3.南海學園.新藝創作《星海、舞步、仰望者》...連結

4. 南海學園.新藝創作《史柬往返》...連結

 

PHOTO CREDIT : 逐角創意

PHOTO CREDIT : 甲桂林廣告提供(捷運萬大線施工現況圖片)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