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博物館

為響應塞浦路斯首都尼科西亞的新考古博物館的比賽,希臘建築師Alkiviadis Pyliotis和Evangelos Fokialis提交了一項提案,他們運用中庭和凳子的傳統元素來表達所設想的地標構成。博物館的設計旨在形成一個新的中心樞紐,通過綜合各級室內和室外空間展現塞浦路斯的歷史和文化,使人們重新思考博物館的功能。

"我們的設計意圖是在尼科西亞設計一個新的考古博物館,這將成為城市地標,一個文化和創意核心,”Pyliotis和Fokialis解釋說,“博物館是該地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重建了城市空間佈局,用地中海表達的元素作為綜合手段。 換句話說,新建築將成為一個動態的多元文化核心,也將超越博物館建築的範疇。”

為了促進城市與博物館之間的過渡,高架平台重新表達廣場和中庭的傳統觀念,為遊客在現有的城市道路進入場地提供便利。建築物圍繞這個廣場組織,主要入口,禮品店,售票處和臨時展覽在這一區,“讓廣場及遊客建立互惠關係”。

中央博物館設施被容納在毗鄰這個廣場的矩形建築中。行政空間也位於高架廣場上,可直接進入建築,而整個項目則創建了一個文化公園,合併了Pedieos公園和尼科西亞市政園。

三個核心原則驅動了博物館的結構和組織。第一個是將所有公共設施分配到廣場,與高架博物館進行互動。 這個地區參考了大阪,作為項目的社會核心,並利用臨時展覽會來吸引訪客。其次,永久性展覽在透明博物館大樓中的位置為訪客創造了一個獨特的參觀體驗,從廣場上升到博物館,不斷移動通過博物館和休息區,在這個過程中體驗城市的發展變遷。

最後,考慮到這個城市正在進行的考古學發現,創建了三個具有不同結構體系的內在焦點的核心,這部分可以擴大25%。這個組織還能夠對歷史和展覽進行集中的理解和欣賞,形成塞浦路斯文化和身份的重要組成部分。

當然,光線在博物館的功能中扮演著核心角色,“這有助於將特殊的空間品質和視覺效果引入現代尼科西亞市,並組織主要的博物館流線”。設計師們聲稱能讓548種不同的光線成為可能,表達一系列變化,而另一種光管理方法是通過穿孔雙層鐵板的系統,管理內部空間的透明度和穿孔,同時在一段時間內自然變化。

比賽收到了129個方案,其中Theoni Xanthi的方案被選為獲獎作品。 從包括彼得•庫克(Peter Cook)爵士和Elia Zegelis在內的陪審團中獲勝的獲獎者將獲得100,000歐元,並有機會與承包商監督施工,併進一步制定設計方案。

建築師:pyliotis alkiviadis,Fokialis Evangelos
合作建築師:Panopoulos Theodore、Xirokostas Michail
建築顧問:Papaioannou Tassis(Professor in N.T.U.A)、Pyliotis Konstantinos(Π4建築)
三維可視化:Konstantinos Koudounis(建築可視化|設計策略)
機械工程顧問:Sourilas Konstantinos(KNS工程顧問)
博物館學家:Elpis Kalofolia
地點:塞浦路斯,尼科西亞
面積:38130平方米
項目年度:2017

Picture:© Evangelos Fokialis and Pyliotis Alkiviadis
本文譯自www.archdaily.com/

內容轉載自: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