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體塊的旋轉堆疊

在韓國的濟州島上,有一座三層的住宅由一系列旋轉的混凝土體量堆疊而成,旨在創造出開敞的陽台空間,俯瞰天然的玄武岩景觀,由於島上經常受到強風的侵襲,建築師將這座“簡單的房子”的外觀進一步優化以傾斜的支架網保護建築不穩定的形式。

受到該地區鄉土建築的啟發,原始的概念與低層次的低窪住宅相關,一個中庭穿越建築的中心。然而這個特殊的方案被客戶駁回,因為客戶需要一個更誇張和奢侈的房子。考慮到這個方案與第一個設計 "完全對立",於是重新構思的房子,包括一系列堆疊的結構,這在一定程度上也提升了項目的質量。

住宅由一系列旋轉的混凝土體量堆疊而成,一樓包括遊戲室、洗衣房和儲存空間。在這裡一部位於中心位置的樓梯連接著每一個樓層,其內部空間甚至可以容納一個圖書館。

一部位於中心位置的樓梯,連接著每一個樓層中間樓層,包括主要的起居室,廚房,休息室和室外餐廳,而上層則設有主臥室和帶戶外熱水浴缸的露台。屋頂甲板為燒烤和其他娛樂活動創造了額外的戶外空間。

內文轉載自: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