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亮透天宅

一 Kienturc O

人人都想有一棟自己的小別墅獨門獨戶,沒層樓都有各自的功能佈局,但卻不是所有的小別墅都如心中所願,在越南有一種小別墅叫做透天厝,不僅占地面積小於平常的面積。

最大的缺點是連棟建築、基地狹長正面寬度不夠、通風采光欠佳內部格局複雜、平面規劃零亂,並且室內樓梯多,然而,位於越南胡志明市來自當地建築師事務所Kienturc O巧妙設計的這棟狹長住宅—— House 304則在字面上完美演繹了透天厝」的命名並有效地解決了此戶型所存在的各種難題。

在擁擠的城市中越南典型的聯排窄屋櫛比鱗次,在41m2的狹窄占地中向上爭取的不僅僅只有空間還有和煦的陽光和清新的空氣。

整體建築由五個樓面構成外觀微現階梯式垂立為了引進自然光線與良好通風,在整棟建築中心打通一口真正的「天井」以「D」字型的中庭呈現,從上至下逐漸收縮「井口」大小光線能無礙地行走於各個角落穿透照進屋主一家的生活。

屋主,極其喜歡簡約的內飾因此House 304 的空間組合簡單直接,一樓是公共區域包含客廳、用餐區和廚房,長條形的房子廚房被設計在最裡面的空間順著走廊,逐漸是家中的餐客廳用地,不僅是一個光之家越南的住宅,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大多數人家都喜歡在家中,種植大量的綠植並讓其成為軟裝的一部分,每一個樓梯的拐角處都會有一大盆綠植搭配靈動的綠與簡約的白,成為家中最亮麗的風景。

 臥室房間分佈在中層最上層則以書房和盥洗空間為主,圍繞住宅核心中庭的植栽恰到好處的點綴在每一個樓面,一同隨著建築向上延伸充盈舒適、自由的放鬆感, 大衣櫃與電視櫃平行放置床頭的更多面積全都留給辦公間,每一個臥房,都有一個小陽台雖然占地面積極小但這樣的家,卻讓更多人夢寐以求,無限敞亮的臥房搭配這簡約大白牆家中的樣子,實在是溫暖極了! ....打開天窗、刷上白牆即使是再不宜居的小別墅也能擁有超亮堂的家。

內文轉載自: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