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巨大的雕塑品

一張家港愛康大廈

作為張家港市中心區域動漫產業園建築組群的重要門戶形象,本案東南面遙望鏡湖生態公園,視野通透,地理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愛康集團作為太陽能產業的領軍企業,不斷創造新的科技、探尋新的領域。設計從中提煉出以下四點作為構思來源:動感,雕塑,開放,以及前衛。為了體現高科技意向,建築形體的定型經過了一系列的推敲,最終確定為主體塔樓南北兩片錯動,形成具有活力與張力的風帆意向。利用玻璃封閉西側空中花園與頂部,令塔樓造型具有強烈視覺衝擊力。裙房與景觀廣場入口雨篷相結合,產生一系列灰空間,更增添建築雕塑美感。

設計將板式塔樓儘量貼近用地西北角,既最大化地利用基地形態,又可以充分地享受北向景觀資源。裙房則貼近東南角佈置,讓出西南角的入口廣場,營造出塔樓與裙房的雙入口。同時,我們針對四個立面不同的條件,利用牆面材質和開窗率的變化,產生不同的立面效果,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個性。建築立面既是真實和理性的需要,也是內部空間邏輯的體現。在功能設計上,獨創總裁專屬交通服務體和頂層企業會所,打造總部辦公大氣尊貴的空間體驗。

設計從多方面融入了環保的生態綠色概念,將太陽能光伏設備放置在建築的頂部,同時設置節能採光天窗,向西側打開的空中花園作為生態空中平台,裙房頂部開闢為屋頂綠化,全面產生有效的生態效益。

內文轉載自:在庫言庫

image © 開樸藝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