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KE服裝概念店

2015 年底,全國首家黑殻HEIKE服裝概念店在杭州濱江區盛大開幕。這是一群偏執狂的信仰者,在跨過十七個年頭,歷經六千兩百零五個日夜的經驗積累後,精心推出的作品。

黑殻HEIKE服裝概念店位於SoLIFE家居概念店二層,佔據近半層樓面。整個店面以極致簡單的黑搭配SoLIFE的舊物生活美學,掩映在蔥蔥綠蔭中,別有一番趣味。

關於“黑殻”品牌名字的意義,其創始人老黑(JOESONG服裝品牌設計顧問)表示,衣服是殻,家庭是殻,國家也是殻,如今我們正生活在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殻”中,尋求保護。而黑色是“黑殻”的品牌專色, 講究剪裁、簡約。

在品牌風格上,"黑殻”主張“三無”,即無時間、無空間、無性別。其中,無時間是對經典的追求,無空間是對場合及地域的包容,無性別是對精神氣質的強調。創始人想要探索一種在服裝業的全新存在方式,“它不是主流商業、主流模式、主流風格,只是獨立地做幾件喜歡的衣服放在喜歡的空間,交幾個喜歡的朋友。”

相較於現下市場上風格大同小異、批量生產的服裝品牌而言,“黑殻”除了打造風格上的獨特,每件成衣都限量生產,並結合個性化定製。團隊核心人員從業經驗也都在15年以上,以便更好的保證“黑殻”品牌的高品位、高品質。

操刀空間設計的是杭州本土的設計公司「啊嗯」,設計思路同樣是以黑色為思考基礎,結合造型變化以及大理石粉和幾種金屬對比所帶來的肌理和結構感進行演繹。

因其處於 SoLIFE 家居概念店二樓位置的緣故,黑殻空間自成店中店格局,必須通過傢俱店中間位置的一條狹長樓梯才能抵達店舖。

清水混凝土材質為整個空間定下了低調冷淡的基調,除了承擔店舖展示售賣、定製等功能外,這裡還將扮演藝術、設計展覽空間的角色,不管是靜態展覽還是動態展示,既是設計師對於此類店舖其他可能性的一種探索,亦是設計師老黑的個體實驗。

整個空間的視覺焦點當屬一塊架空的黑色柱體巨大斜面,斜面上流動的圖象是諾曼底登陸紀錄片,河水般流動的光影,強化了整個空間的體驗感。而黑色斜面下則隱藏著諸如小設計作品展示區、儲藏室、試衣間以及樓梯通道等多功能空間,承擔功能的同時也自成景觀。

為了配合整體空間的體驗感和代入感,設計師還專門設計了鋁製吊燈、垂掛拋物線體塊的貨架、平行於牆面的三角體塊衣架以及兩面試衣鏡。

文章轉載自:MALT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