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樓完美正方體

-紐約Ronald O Perelman Performin

紐約世貿中心總體規劃的最後一個設計案Ronald O Perelman Performing Arts Center正式出爐。這幢出自紐約建築公司REX的表演藝術中心,即是為戲劇、舞蹈、音樂、電影和歌劇表演而建,REX以一個簡單純粹晶瑩透亮的正方體為概念,未來肯定是紐約顯著的文化樞紐地標。

坐落在世貿中心高聳大樓之間,這是第一次相對較低矮也較謙遜的建築,然而它的設計企圖卻不只如此。建築師透過廣泛研究找到最完美的型式,來適應環境及基地的限制。因此,這個設計案是一個深思熟慮的精密計劃,外觀看起來簡單,內部空間卻得滿足靈活現代化的苛刻機能需求。

建築師進一步解釋,三個樓層的佈局:底層是公共空間、中層是表演空間、上層是休閒空間,必須置放三個禮堂、排練區、空間充足的後台、表演舞台,以及公共功能如餐廳、酒吧、大堂酒廊及資訊中心。

這是紐約最重要的城市發展計劃之一,為紐約挹注源源不絕的藝術和文化活動,這幢建築將在2020年完工開放,值得世人伺目以待。

photo by REX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