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博覽會

最前衛的建築思潮

2010年,甲桂林踏上了探索世博會的旅程,了解世界對未來的想像,並實際體會上海的各種優秀建築。世界博覽會,起源於1851年的英國倫敦,當時稱為萬國工業博覽會,目的在於呈現當時最先進的科技與思想,而後延伸使全世界國家得以在世博會上,就不同主題展開交流與討論,可說是世界對於未來想像的一種集體呈現。

中 國 2 0 1 0 年 上 海 世 界 博覽會(Expo 2010 Shanghai China),簡稱上海世博會,是第41屆世界博覽會,也是中國首次舉辦的綜合性世界博覽會,展覽主題是「城市,讓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據資料顯示,中國政府在上海世博會總投資額達到450億美元,為世界博覽會史上最大規模,也遠超過2008年在北京舉辦的奧運會。 2010上海世博會中,針對城市住宅與人類生活展開了多樣化的探討,不論是環保建材,或者是智慧科技,又或者各國因生活文化的不同,以致於住宅與城市有著大相逕庭的發展,在這裡都帶給各國政府、建築發展商、建築師各種 層面的省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