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RRY HILL上海養雲安縵酒店完整曝光

上海安繹酒店落款在閔行馬橋,旗忠網球中心旁,命名為養雲。2016年建成后,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安縵酒店。建築團隊正是台灣人最熟悉的涵碧樓設計KERRY HILL,以他們一貫的東西方融匯的風格,從傳統建築出發,將江西明清時期的徽派建築重新搭建,精雕細琢出一個低調奢華的徽派古鎮,35間百年老宅,1000棵古樟樹,全部移植在馬橋。

內斂、低調與含蓄是安縵永恆不變的主題,但安縵每家酒店幾乎都各有特色,首先得針對當地文化進行考察研究,再力求本土人文精神與自然景觀達到完美契合。這次選旗忠所在的馬橋,一向被譽為上海的“龍脊之地”。

4000多年前,上海陸地還未成型之前,有沙崗、竹崗及紫崗三片陸地像龍脊一樣浮于海面,上海最早文化也發源為此,成為馬橋文化。32棟明清時期徽派古宅庭院將被重新設計再遷建,數千棵國家二?稀有珍貴古香樟樹也將移植過來,馬橋安縵也將是4000年文化、1000年古?、300年古宅的有機?合,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安縵酒店。

本文授權轉自於:Wehouse建築生活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