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旗艦店,紅磚與玻璃磚的對話。-荷蘭MVRDV

紅磚建築向來帶著古色古香的歷史記憶,然而如果在一幢紅磚建築上重新披上一件玻璃外衣,又將為城市帶來什麼樣的氛圍。來看看位於阿姆斯特丹精品街上,由知名荷蘭建築師事務所MVRDV為時尚品牌CHANEL旗艦店賦予的新風貌?
 

透明玻璃磚牆晶瑩剔透營造著夢幻浪漫,與既有紅磚建築創造一段時間與現代科技的對話。在這條精品大街上矗立著歷史感的紅磚住宅區,MVRDV並沒有漠視地方文化,反而將精品的科技感挹注在地精神,讓品牌精神與地方對話。於是延續街道及建築美學風格,外立面以玻璃磚仿原建築語彙加以排列,他們使用的並非常見的玻璃磚,而是如紅磚那樣的實心玻璃磚,無論是材質的細膩度及結構的承重度,都達到精密工藝的水平。MVRDV找來義大利的POESIA玻璃製造團隊打造玻璃磚,結合德國Delo Industrial Adhesives研發黏合玻璃磚的透明強力膠水及其他營造團隊,耗時一年終於開發出所需的反射及透明感的玻璃磚,閃耀著時尚、工藝、創新及歷史傳承的百年精神。

 

文章轉自於:Wehouse建築生活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