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名字最短的小鎮

Å

世界盡頭的小鎮Å

Å,是羅弗敦群島最南端的小漁村,位在歐洲10 號線公路的起點。Å發英文類似『oh』的音,是挪威文中的最後一個音節字元,代表著一切的結束與重啟之地。人們稱為「名字最短的小鎮」、「世界盡頭的美好村落」。據說Å鎮的公路路牌時常被人悄悄地拿走,也許是紀念自己走到世界盡頭的那份驕傲作祟。

 

朝聖北極圈內的網美麵包店 Bakeriet på Å

來到Å鎮,一定要去品嚐當地著名的「Bakeriet på Å」窯烤麵包店,從1844開始營業,這間店至今已有175年的歷史,使用樺木在80年代的老烤箱中進行燒烤,依循舊食譜製作的麵包帶著歷史的迷人魔力,店內最著名的肉桂麵包每天都有數百名的遊客不遠千里慕名而來,剛出爐的肉桂麵包外酥內軟,讓整個小鎮都浸潤在肉桂的香氣裡。

 

屬於羅弗敦群島的味覺想像

90年代以前,Å鎮的傳統產業是靠捕魚為生,近幾年Å鎮內旅遊業蓬勃發展,許多漁屋被改成民宿,鎮上存有兩座博物館——羅弗敦鱈魚博物館與挪威漁村博物館,承載記錄著歷史產業的榮耀。空地上可以看到錯落的木架,在冬季時會掛滿世界上最好吃的鱈魚,儘管夏天看不見豐收美景,但一定要品嚐在地美味的新鮮漁獲。在幾乎永晝的夏日裡,暫時放下北歐物價高得嚇人的俗念,在微涼的北極圈去完成屬於羅弗敦的味覺想像。

Å鎮入口顯眼的招牌

來到Å鎮,一定要去品嚐當地著名的「Bakeriet på Å」窯烤麵包店。

Å鎮有兩間博物館:羅弗敦鱈魚博物館與挪威漁村博物館

北極圈內的羅弗敦群島有最新鮮美味的漁獲。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