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諾彩色島

Burano

絢麗的漁夫之家 布拉諾(Burano)彩色島

布拉諾(Burano)滿溢著鮮活、濃郁、生機勃勃的色彩,是北威尼斯潟湖上的夢幻小島,距離穆拉諾(Murano)和威尼斯東北11公里。若從聖馬可廣場出發,可搭乘14號水上巴士,航程約70分鐘。繽紛色塊塗抹在每一幢小房子上,熱烈的風景帶著濃厚的度假氣息。

 

透過色彩 述說城市的故事

調色盤般美麗的小島,傳說是漁民為了能在濃霧中區分自己的房子,而在房子外牆塗上鮮豔的色彩,另一說是黑死病大流行時期,被傳染的居民必須塗上白色石灰來消毒,無染疫的居民則塗上鮮豔的色彩來宣告家人的健康。色彩協調錯落的風景,並非雜亂無序的巧合,以往島上房屋的顏色由市政府決定,現在居民也可參與,不過仍要按照官方列出的顏色表做選擇與維護,並規定居民每年需重新粉刷一次房子。

 

蕾絲工藝 歐洲的傳奇

布拉諾目前約有3000名居民,早期以農民和漁民為主,生活貧困,得益於島上精湛的手工蕾絲製品,威尼斯式的華美細緻,繁複的手藝工法,量少稀有,成為皇室欽點的加冕斗篷,如法國路易十四加冕時所穿戴的華麗斗篷,就費時兩年製造。在高飽和度的彩色房子背景下,潔白的蕾絲製品彷彿悠然寧靜地述說島上的歷史,獻給每位初來乍到的造訪者。

 

布拉諾被譽為世界上色彩最豐富的地點之一。

聖馬丁教堂的傾斜鐘樓建於16世紀。

以往島上房屋的顏色由市政府決定,現在居民也可參與設計。

在島上一定要品嚐在地的新鮮魚貨

把童話般的場景搬回家吧。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