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復古日式洋果子店

KADOYA喫茶屋

復古日式洋果子KADOYA喫茶屋 

陽光總特別眷顧古都台南,想感受在旅遊時日日天晴的幸福感,台南絕對是第一首選。除了各式各樣的在地美味小吃,許多老宅翻修後的茶店,散發古都特有的氣質。台南東區樹林街上Kadoya喫茶店,帶著日式昭和時期的風格,玉綠色磚牆、黃底字體放在咖啡色的橫布幔招牌上,復古窗簾挑起人們一探店內的慾望。

 

重返老派優雅的昭和時代 

昭和時代,日本經歷了初期狂漲的帝國主義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煙硝慘烈,人民的生活高潮迭起。昭合中期開始,進入各種復興與建設,相較於前面大正時代的水晶吊燈、迴旋式樓梯的綺麗浪漫,人民回歸樸質、謹慎,亦承襲了大正時期和洋兼併的風格。Kadoya喫茶店在色調上以昭和時期的「鵝黃色」為定調色,「懷舊」、「溫暖」為情調,細緻中帶著更盛的人情溫暖。踏入店內彷彿進入日劇場景,喜歡日劇「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戲迷應該會感到親切,大型的磨石子地板、牆上拼接的石塊裝飾、蕾絲窗簾、亮橘色吊燈搭配復古皮椅,店內中央大型的木作吧台,處處散發著昭和時代,日洋混合的優雅。

 

平實的幸褔感甜點

Kadoya喫茶店不提供訂位,老闆有相當的幽默霸氣,門外立牌寫著:「小店非出自專業,莫有太高期待」,也曾在Facebook的簡介提到「請不要跟隨網路流傳說本店有多好吃而來」、「甜點很單純,飲料也不複雜。這是一處放鬆心靈的好地方。一切回歸單純,單純到自己都敢吃的甜點店,但是,也單純到沒有插座可以供使用…我們儘量做到服務好客人,但是無法做到完美,也請見諒!」等等令人莞爾一笑的敘述。店內的李組長檸檬塔是招牌,MENU上描述因使用新鮮檸檬汁製成的檸檬醬,其酸性讓人一口咬下後不禁眉頭一皺,變成了李組長。先不論是否變成李組長,店內的甜點,每一口都能感受食材原味和細節上的用心,噴槍製烤蛋白霜、清爽順滑的奶油、柔軟的海綿蛋糕,沒有時尚華麗的外表,在平靜的節奏裡,透露著簡單自在的氣息,如那個祈求寧靜安好的美好時代。

玉綠色磚牆、黃底字體放在咖啡色的橫布幔招牌上

店內中央大型的木作吧台。

色調以鵝黃色為基調

牆上拼接的石塊裝飾

店內的甜點,每一口都能感受食材原味和細節上的用心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