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都寫真美術館

TOP MUSEUM

數位時代的我們,透過手機捕捉生活,所謂的寫真,不再是調整光圈快門,沖洗相片,這繁複精緻的寫真工夫儼然成為珍貴的藝術,位在惠比壽花園廣場的東京寫真美術館TOP MUSEUM是關注攝影也就是寫真,收藏攝影作品的公立美術館,入館前必須先經過黑白相間的攝影大道,兩側展示著大師的巨幅經典作品,包括:植田正治的《妻のいる砂丘風景III》(有妻子的砂丘風景)、1950年Robert Doisneau杜瓦諾的《市政廳前之吻》與1944年Robert Capa卡帕《諾曼第登陸》,就算不是攝影狂熱者也會被這些作品震懾。

 

這座美術館1955年設立至今,經內部整修,於2016年重新開幕,承襲一貫的簡約基調,而色彩與質地上又更為簡潔,整座館內僅有黑白灰無彩色,搭配大理石地板、深色皮革與低調金屬的燈具,剎時有置身北歐國家的錯覺,宛如走進形隨功能的攝影機內,一體成形,毫無贅飾,而這樣的陳列與室內設計讓這棟美術館的主角,也就是攝影作品顯得更為鮮明,讓觀者能以更沈靜的心去欣賞景框內的世界,景深與焦距的美。

 

由於館內禁止攝影,觀者能更專注看展,了解創作者透過影像訴說的觀點。除特展外,館內一樓有座主題書店,幾乎所有大師的相關著作都可在這找到,尤其是日本近代攝影師,如:植田正治,森山大道,荒木經惟等,以及一些新銳攝影作品集,對於攝影愛好者猶如寶山一般。 

 

地址:東京目黑區三田1-13-3 惠比壽 Garden Palace 花園廣場
營業時間:10:00~18:00

官網:http://topmuseum.jp/

入館左邊巨幅經典作品迎賓

館內處處極簡毫無綴飾

木格柵的攝影書店收藏各式攝影集

入館前必須經過黑白相間攝影大道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