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書店

BOOKS FOR LIFE

倫敦特色老書店

 

一間好的書店不只可以提供你要的知識與資訊,它也該是你日常生活的好朋友,尤其在倫敦,每間書店都有各自的性格,這間成立於1983年的Books for Cooks,位於諾丁丘(Notting Hill),以烹飪為主題,吸引著世界各地料理愛好者前往朝聖。

 

若把這間書店的服務想像是特色版的誠品或蔦屋,更講究的陳列,更多元各式的料理書,舉凡食物有關的虛構小說、食物歷史、廚師傳記、營養學、食物藝術、食物社會學或是食物科學在這全都找得到,但若你的想像僅此而已,那你確實是低估了倫敦書店的能耐。

 

倫敦書店最特色的風景是人

 

每間店都有屬於那間書店氣質的店員,每位店員絕對可以幫你推薦任何他們專精領域的書籍,他們用自身的閱覽觀點幫你分析適合你的書。在此分享空間裡,自然也會吸引氣質超凡的讀者,放眼望去,書店的每一隅都是很有質感的人物,在此停駐⋯⋯

 

而在這間料理書店,店員可以幫你引薦各烹飪技巧與派系,以聊天的方式幫你找到最適合你的食譜,當然有時候不只一本。

 

書店,不只流動知識,更傳遞人情味

 

而更奇妙的事發生了,那天下午我在書店徘徊,低調婉拒了店員熱情地詢問,一名年輕的英倫青少男憂心忡忡地衝進店裡,店員拉了張椅子隨即與他攀談,他們看似認識很久的舊識。男子沮喪地分享自己的事,似乎遇到感情問題,他喜歡的女生不喜歡他,因而前來店裡求救,說她生日快到了該如何挽救,店員立馬提供幾本書與幾道點心配方,一方面評估男子的烹飪技術,一方面確認女子的口味喜好,他們就這樣同心協力在書店展開搶救愛情大作戰,或許這場景在台灣的我從未見過,或許是孤陋寡聞,但那天下午讓我深刻體會到一間書店也可以是老友互助站,書,本該是分享傳承資訊的媒介,而倫敦的書店,徹底實踐了書的意義,冷冰冰的紙張,因而有了生活的溫度。

 

地址: 4 Blenheim Crescent, Notting Hill, London, W11 1NN(Notting Hill Gate)

網站: https://www.booksforcooks.com

書店的美麗櫥窗,經過都想停下腳步

放眼望去,書店的每一隅都是很有質感的人物,在此停駐⋯⋯

位於知名市集週邊的料理書店

店內收藏各式料理主題書籍

不定期舉辦新書發表會或料理教室等


PHOTO CREDIT: 逐角創意

甲桂林廣告獨家取得授權,未經同意,勿任意使用

您可能感興趣

CASE精選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