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曲線屋頂下的虔誠

- 艾洛依休斯教堂

這座新的艾洛依休斯教堂通過建築的形象,講述著故事並傳達了價值觀。這個新穎的形式源自兩個概念上的探索,一是通過高聳的精美屋脊線來喚起簡單的崇拜,二是象徵了艾洛依休斯四個祈禱詞漂浮的屋頂結構,被巨大的混凝土底座固定在地。

該項目的設計始於對總平面的規劃,以更好地滿足教堂目前以及未來的需要。總平面圖中涉及到了用地的交通流線、服務入口、對現有學校的擴建和教區新建教堂的構想。

教堂設置在用地的前端,使其形象更容易識別。教堂與教區長的管區也更為接近,在教堂與管區之間還設置了公眾聚集的場所。

雙曲線拋物面的屋頂是滿足大跨度屋頂最經濟的做法,這類屋頂一般也用於體育館等建築。設計者和業主都對屋頂這種高雅的形式相當傾心,那些流暢的曲線一般只能在織物為材料的帳篷中才能見到,而這座艾洛依休斯教堂的屋頂則是採用立接縫金屬板構成。

內容轉載自:專築網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