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村莊般的幼兒園

一 哥本哈根Forfatterhuset

這座由COBE工作室設計的幼兒園名為Forfatterhuset,位於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 )。Forfatterhuset幼兒園的建築與活動場地整體被豎向線條的砌塊外牆材料包裹起來,甚至包括滑梯,所以看上去有著很強的識別性與整體感。

幼兒園共三層,能夠容納160名兒童。建築在色彩與材質上參考了周圍傳統的紅磚建築,儘量做到與周邊已有的磚瓦房融為一體。整體看起來如同一個童話般縮小版的村莊,有著高低錯落的屋頂與露台。建築內部依然延續了豎向線條的手法,顏色卻是截然不同的白色。當陽光從樓梯頂部的採光頂傾瀉而下時,室內顯得乾淨明亮。

建築師Greta Tiedje表示Forfatterhuset幼兒園是根據孩子們對室內學習與課外活動空間的需求設計的,最初試圖在不同的尺度空間來滿足這一切,整體看起來就如捆綁在一起的紅磚麵包一樣,趣味感十足。
 

實習編輯:玲子

內容轉載自:靈感日報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