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像-衛城 青年旅社

Youth Hotel of iD Town by 源計劃

原深圳鴻華印染廠—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工業遺產,藏身於深圳東海岸山巒谷地之中,廠區占地8公頃占地20多英畝。破產結業十年間淡藍色廠區沉寂漸隱於草木之中,鮮人問津。經過源計劃(O-office Architects)兩個階段的改造更新後,藝像-衛城(iD Town)現已開園,更新的建築包括一期的折藝廊,二期的M.A.G美術館,國際青年旅舍和兩部分的景觀設計。

我們下面看到的就是由當初的工人宿舍改造而成的 青年旅社:(以下文字來自:designboom | 建築攝影:chaos ztang)

改造以將首層轉變為公共大廳空間為起點,包括改裝為酒店服務、管理和多功能公共空間。改造保留了建築原有的總體佈局,同時保留了飽受歲月洗禮的混凝土這種粗糙的材質。設計師使用黑色鋼材和色彩斑斕的玻璃改造建築立面,多孔遮陽板和玻璃窗構成的向外凸出的盒子,同時有意地塑造了首層別樣的立面開窗,充滿生氣的色彩與原來帶有鏽跡的灰色外牆形成對比。底層的大型開窗為接待處、咖啡廳、廚房及其他公共空間提供了良好的可視景觀。

內容轉載自:靈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