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崛起的侘寂美學-柏傲山

香港綻放過東方之珠的光芒,如今,住宅建築上出現了繁華過盡的創新思維-擁抱簡單自然原始的侘寂美學。「像香港這麼繁忙的城市,很難找到一個地方來撫忍我們的精神,讓心靈平靜,新世界聯合總經理說起這個開發案背後的緣起。

柏傲山,找來了日本最著名的景觀設計師枡野俊明,他是當代日本枯山水的主要代表人物,多摩美術大學教授,日本造園設計事務所創始人,他一向將景觀創作視為自己內心世界的表達,體現淡定沈靜的修為,方寸之間意猶未盡。

透過一系列具有雕塑感的岩石、盆景和人造瀑布佈局一塵不染的園景,未經計算的山巒起伏,代表著山、水、石自然存在的聲響。總部位於新加坡的日本空間設計師一郎Ikebuchi則負責寧靜的會所,有溫泉的室內泳池、健身房,以現代感及傳統日式材質及天然材料界定各個空間。

舞台造型的庭園包括私人休息室及日式花園,當代茶亭則展示著著名中國藝術家鄭重賓的水墨畫以及一個僻靜的戶外冥想空間。

據了解,從這個案銷售的速度可以看出,這股正在成長的侘寂美學在香港方興未艾,而且大受歡迎呢。
 

文章轉自於Wehouse建築生活誌